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胡五岳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提高认识 抓住关键 压实责任 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丁同民等参加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1-22 10: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21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市委书记胡五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副市长楚雷参加。

胡五岳分析了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重大意义,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咬定青山不放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阵地,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在查漏补缺、巩固提升上再下一番苦功夫,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二要抓住关键,精准发力补短板。打好产业、就业、金融、消费、资产收益“五张扶贫牌”,找准脱贫增收的路子,确保贫困群众可持续增收。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逐家逐户核对情况、逐条逐项比对落实,确保扶贫政策的阳光雨露及时覆盖每位贫困对象。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拿出整改举措,确保一个不落、全部整改完成。以“信访清零”行动为抓手,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把群众所急所盼的事情办好办实,用看得见的变化、摸得着的实效取信于民,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三要长短结合,巩固成效保质量。在抓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的同时,把防止已脱贫村、已脱贫户返贫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全面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四个不摘”,建立完善定期回访、定向帮扶、动力激发等长效机制,持续推进贫困对象、扶贫干部、帮扶力量等动态管理,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脱真贫、真脱贫。四要压实责任,齐心协力抓落实。突出领导带头,市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重大专项指挥部指挥长要靠前指挥,各县(市、区)党委书记要当好“一线总指挥”,确保工作有提升、有突破。加强精准指导,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及时掌握第一手信息、提供合理化意见和建议,精准调度工作力量,切实加强业务培训。坚持真抓实干,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更多时间、更大功夫下到解决问题、提高实效上,以扎扎实实的脱贫成效体现担当作为、走在全省前列。

丁同民总结今年以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楚雷主持会议并通报近期暗访调研情况。长葛市、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校派驻襄城县汾陈镇宋堂村第一书记分别作典型发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