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以“主动姿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0-18 10: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7日,是第6个全国扶贫日暨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同日,我市2019年“10·17扶贫日”暨消费扶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也在北海公园举行。正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在启动仪式上所说,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不动摇、落实责任不松劲、凝聚合力加油干,如期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在此关键节点,笔者认为,以“主动姿态”出击,方能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持之以恒,力度不减,以“主动姿态”向贫困最后堡垒发起总攻。脱贫攻坚已经越来越接近尾声,在这个时候尤其不能掉以轻心,不能放低要求。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众志成城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我们必须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我市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聚焦突出问题,重视薄弱环节,以“主动姿态”去补短板。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特别是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摸清底数,夯实责任,确保件件整改事项都有着落。显然,这些突出问题,也是群众急需解决的实际难题,只有对这些问题主动出击,才能够真正弥补脱贫攻坚过程中出现的短板。

小康不小康,关键在老乡。脱贫攻坚战还未完全胜利,老乡还未完全满意,这就需要扶贫干部在扶贫工作中继续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主动姿态”深入到问题中去,深入到问题的根子上去,在根源上解决问题。只有以“滴水穿石”的韧性坚持脱贫攻坚,才能够交上一份令群众满意的答卷。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