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丁同民在脱贫攻坚第八次周调度会上要求 村问题清零 乡质量提升 县成效巩固 市集中攻坚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8-27 08: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6日上午,我市召开脱贫攻坚第八次周调度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

在听取各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后,丁同民围绕“村问题清零、乡质量提升、县成效巩固、市集中攻坚”这一总体要求,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一要做好集中攻坚工作。聚焦重点难点,成立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基层组织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兜底保障、就业创业等5个专项小组,设立专班,集中攻坚。二要做好“明白人”工作。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明白人”队伍。三是做好专题调研工作。成立专题调研指导组,发现问题、推进整改、提升质量。四要做好贫困人口“回头看”工作。抓好信息规范化建设和动态管理,切实解决“账实不符”“脱贫不实”和“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出现的问题。五要做好脱贫成效巩固工作。建立完善防返贫、防滑坡工作机制,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实现有产业、有就业、有保障、有增收、可持续。六要做好社会扶贫工作。促进消费扶贫,推进志愿服务,激发内生动力,构建大扶贫格局。七要做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按照“五化”标准,开展“四治”行动,打造一批美丽乡村。八要转变干部作风。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扶贫干部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

楚雷对今年以来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