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史根治赴淅川县调研结对帮扶工作时强调 扛稳政治责任 务求帮扶实效 助力淅川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丁同民等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8-05 08: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日,市长史根治赴南阳市淅川县调研结对帮扶工作。史根治强调,要扛稳政治责任,务求帮扶实效,助力淅川县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副市长楚雷参加调研。

据悉,我市自2018年5月结对帮扶淅川县以来,主要在产业发展、劳务合作、人才支援、基础建设、社会参与、业务交流等6个方面积极开展帮扶工作。

史根治一行来到淅川县上集镇杨营村调研许昌援建的基础设施使用情况,看望了杨营村贫困群众张甲须,并实地了解淅川县金博橡塑公司发展情况。得知许昌正协调食用菌企业对上集镇开展产业扶贫,史根治给予赞赏,叮嘱许昌驻淅川工作组要因地制宜选产业,注重群众满意。看到金博橡塑公司已向许昌多家企业供应配件,并仍有很大合作潜力,史根治鼓励企业与许昌更多制造企业加强精准对接,实现链条互补、发展共赢。

在座谈会上,史根治听取了淅川县脱贫攻坚工作和市驻淅川县工作组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史根治表示,淅川县在脱贫攻坚战役中努力做到思想重视、责任落实、措施有力,走出了一条短中长相结合的脱贫路子,取得了良好效果,积累了宝贵经验。回望历史,淅川县“舍小家为大家”,确保一库清水北送,许昌也因此与淅川有了特殊的渊源。下一步,许昌将继续把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秉着“淅川所需、许昌所能”的原则,倾情倾力做好结对帮扶各项工作。

史根治强调,一要扛稳政治责任。参与结对帮扶的同志要牢固树立脱贫攻坚全省“一盘棋”思想,积极搭建平台,创新帮扶模式,助力淅川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二要理清帮扶思路。加强政策学习,吃透淅川县情,对口联系协调,注重帮扶实效,做到措施对路、优势互补。三要强化项目建设。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再精准谋划一批更好的扶贫项目,进一步提升贫困村发展水平。四要凝聚攻坚合力。围绕对口帮扶工作,各单位要再发动、再调度、再聚力、再精准,以脱贫攻坚的扎实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淅川县贫困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