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丁同民在市扶贫办调研时要求 提振精神 强化统筹 务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7-16 08: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到市扶贫办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副市长楚雷一同前往。

在听取市、县两级扶贫办工作汇报后,丁同民要求:一要提振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努力带出一支“狮子型”的攻坚队伍。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务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二要牵头抓总。市、县扶贫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作用,精准指导工作,当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运转。三要精准打击。各级扶贫办要围绕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存在问题,精准调度、建立机制、加大投入、补齐短板;要围绕人、钱、机制、调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解决建议,尽快推动落实。四要增强能力。要加强对上、对下沟通对接,加强能力建设,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五要压实责任。市、县扶贫部门班子成员要积极作为,履职尽责抓好工作,进一步压实各级扶贫干部的脱贫攻坚责任。要对各级扶贫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形成督查通报、严肃问责。六要榜样引领。要对全市脱贫攻坚领域涌现出的优秀扶贫干部,及时总结、通报表扬,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楚雷就市、县两级扶贫部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