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襄城县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业务能力提升考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7-08 18: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襄城县2019年“脱贫攻坚集中整改活动月”实施方案》要求,为做好全县帮扶干部脱贫攻坚业务能力提升,7月6日上午,襄城县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业务能力提升闭卷考试。全体帮扶工作专班人员,村级脱贫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帮扶责任人共2685人参加考试。

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制定《襄城县2019年脱贫攻坚业务能力提升行动考试方案》《襄城县2019年脱贫攻坚知识考试监考人员纪律要求》《襄城县2019年脱贫攻坚知识考试参考人员纪律要求》,各乡镇按照方案要求制定出《XXX乡(镇)考试安排》,认真组织。

上午9:30,一声令下,分布在全县15个乡镇的93个考场2685名考生开始答卷,一时间帮扶干部变成了往日校园里奋笔答题的学生。

县委副书记干静,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珂,副县长乔晓光,副县级领导干部闫遂凌分赴考点做考前动员、督查考试情况。

此次脱贫攻坚知识考试时间为上午9点半至10点半,所有参考人员凭身份证、准考证入场,采取闭卷考试,试卷从发放至收回,全程密封。试题分填空、选择、简答、论述四种类型,内容包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论述摘要、分包村、户的基本信息、应采取的帮扶措施、应落实的帮扶政策等,难度适中,既能考出优劣,也能考出薄弱知识点。考试过程中,全体考生严肃认真,细心答题,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良好。

考试的目的是检验业务能力,促进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做的方式,督促帮扶干部对扶贫政策熟学活用,做脱贫攻坚“明白人”,进一步提升帮扶能力,确保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执行政策不走偏、不走样,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知、真用,做到扶真贫、真扶贫,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