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胡五岳在鄢陵县调研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发挥花木优势 加快结构调整 形成规模效应 推动产业振兴 王志宏等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6-14 08: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五岳到鄢陵县大马镇屈庄社区、任营社区和马坊镇程岗村,就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楚雷参加调研。

在屈庄社区,胡五岳首先来到贫困户黄俊杰家中,详细询问其家庭生产生活、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并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扶下,早日脱贫致富。随后,胡五岳实地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情况,对该社区将荒宅、荒片、荒坑、荒园整治改造为花园、果园、菜园、树园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胡五岳强调,要积极推动果树进村、进院,既增加了绿色,改善了环境,又能促进农民增收,彰显农村特色。

在任营社区红叶石楠产业扶贫基地,胡五岳与脱贫户聂建民和社区新老党支部书记亲切交谈。了解到聂建民通过种植红叶石楠,不仅自己实现了脱贫致富,还带动了部分贫困群众就业,胡五岳勉励他更好地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带动周边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脱贫。胡五岳强调,社区党支部要一届接着一届干,在现有基础上,扩大种植面积,形成规模优势,不断发展壮大。乡镇党委、政府要建立平台,加强引导,提供信息,当好推销员,帮助花农找销路、增收入。

在程岗村,胡五岳实地察看了板材加工产业扶贫基地,详细了解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扶贫带贫等工作情况,勉励村“两委”进一步立足资源优势,发展板材精深加工,更好发挥带贫作用,帮助更多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就业增收。同时,要科学规划布局,强化环境保护,确保发展“有产业、有就业、有税收、可持续”。

“平时最期盼党委、政府给大家提供什么?”“这届村‘两委’,大家满意不满意?”胡五岳还深入程岗村部分普通群众、贫困户家中,听取群众对党委、政府的期盼和对基层组织的意见、建议,察看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厕所革命、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胡五岳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鄢陵县花木产业有基础、有特色,既能“强”农业,也能“美”农村,还能“富”农民。要充分发挥花木产业优势,跳出传统思维模式,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加快结构调整,推动产业升级,形成规模效应,打造知名品牌,掌握市场话语权,更好保护群众利益。要发挥好农业合作社、花木经纪人和县、乡销售平台的作用,畅通花木购销信息,推进订单化销售,确保花木卖得出、卖得好。胡五岳强调,要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选好配强党组织带头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书记的“头雁”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证。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