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刘保新在禹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认清形势 勇于担当 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6-06 08: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4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到分包的扶贫联系点禹州市鸠山镇焦家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焦家庄村村委会,刘保新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并与镇、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交流,深入了解近期“三夏”生产、产业扶贫、贫困劳动力就业、“厕所革命”等方面的进展情况。

调研中,刘保新强调,当前正处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时期,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坚守使命,勇于担当,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脱贫攻坚。要准确把握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的衔接问题,一体谋划,接续发力,努力实现以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二要紧紧围绕“五大振兴”,夯实脱贫攻坚基础。要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产业先行,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要逐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推进“厕所革命”,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着力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持续推动移风易俗,改善农民精神风貌,全面提升乡村社会文明程度。要大力支持返乡青年创业,加快培养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三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保持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抓好脱贫攻坚中存在的思想认识、工作落实、工作作风方面问题的整改,着力解决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把脱贫攻坚任务抓细抓实,不断提升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