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建安区:卫健委扶贫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纪实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5-29 09: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5月28日,卫健委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带队按照区卫健委统一要求,对各村贫困人员进行入村、入户签约服务。卫健委朱东峰主任、王广超副主任分别带领相关人员对各乡镇签约服务开展效果进行了实地督导。

按照省、市卫健委贫困人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轻签约、重服务、抓质量、促成效”的总体要求,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的政策方向,建安区卫健委就如何搞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积极谋划,研究出台专项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多次召开全区健康扶贫专项工作推进会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所有乡镇卫生院统一行动,规范服务。

一、规范时间:家庭医生团队利用每周扶贫日走村入户为贫困人员进行健康教育、政策宣传、慢病随访、健康体检等个性化服务,保证每个月至少与贫困人员有一次面对面的服务。

二、规范着装:所有服务团队人员下村服务期间要统一着装。

三、规范服务:针对高危慢性病患者提供个性化服务,为贫困人口提供精准、规范、高质量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及健康管理等服务,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满意一家,提高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获得感和满意度。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