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胡五岳在襄城县调研脱贫攻坚和“三夏”生产工作时强调 壮大集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提前谋划部署做好“三夏”生产 王志宏一同前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5-27 08: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五岳轻车简从,赴襄城县范湖乡凹郭村、竹园村和姜庄乡汪店村调研脱贫攻坚和“三夏”生产工作。胡五岳强调,各地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要提前谋划、及早部署,扎实做好“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一同前往。

胡五岳实地察看凹郭村集体经济粮库项目和农机合作社项目,对该村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致富的创新实践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他们积极探索壮大集体经济的组织形式、发展模式、推进方式,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胡五岳强调,发展产业、壮大集体经济是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项目,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带动贫困群众共同致富,确保脱贫成效可持续、更稳定。

在汪店村迪尼奥服饰公司扶贫车间和村集体大棚,胡五岳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带动贫困户增收等情况。得知两个项目均为乡土人才返乡创业项目时,胡五岳强调,要积极引导广大乡土人才返乡创业,为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带动就业增收、促进群众脱贫增添新动能。各地要强化政策扶持,主动联系服务,为乡土人才返乡创业营造优良环境,发挥乡土人才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生力军作用。

调研中,胡五岳还深入部分贫困户和脱贫户家中,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群众家庭状况、经济来源、子女就学等情况。看到群众庭院屋内干净整洁、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家庭收入稳定增长,听到群众夸赞党的好政策、干部倾力帮扶给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胡五岳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自强不息,增强内生动力,在党委、政府帮助下,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

在竹园村一处麦田里,看到小麦长势喜人、籽粒饱满,胡五岳与该县有关人员预估小麦收成,了解“三夏”工作准备情况,详细询问秸秆禁烧的具体措施。胡五岳指出,“三夏”生产即将全面展开,面对丰产在望的好形势,各级各部门要提前谋划,采取积极措施,科学高效组织机收会战,保证小麦丰产丰收、颗粒归仓。同时,要把秸秆禁烧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科技支撑,加大宣传力度,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确保“不冒一股烟、不烧一把火、不黑一块田”。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