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史根治到禹州市脱贫攻坚联系点调研时强调 思想不能松干劲不能减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记者 高伟山【信息时间:2019-05-23 08: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2日,市长史根治前往脱贫攻坚联系点禹州市无梁镇大木厂村调研。他强调,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思想不能松,干劲不能减,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精准施策,抓好落实,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副市长楚雷参加调研。

大木厂村地处禹州北部山区,是省定深度贫困村。在脱贫攻坚中,该村结合实际情况发展起了石碾小米、蒲公英茶、土鸡产品等特色农产品。走进任铈兴的蒲公英茶“创业小院”,看到这个曾经的贫困户变成了“创业明星”,史根治十分高兴,充分肯定了这种发挥当地优势的产业扶贫做法,勉励任铈兴致富不忘乡里,带动更多村民致富。

在脱贫户胡殿水家和贫困户王新杰家,史根治到厨房、厕所等处察看,详细询问其还有什么困难。听到他们直夸党的政策好,史根治很欣慰,希望帮扶干部不仅要精准施策、精准帮扶,还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融入当地,打成一片,帮出责任,帮出感情,巩固脱贫成果。

山清水秀的大木厂村,正在旅游产业上做文章,打造了知青旧居、黄龙谷、乡愁博物馆、国防工事教育基地等旅游项目。脱贫户王清华就在黄龙谷租了间“扶贫小屋”,向游客售卖家产的土鸡蛋、蜂蜜,销路不错。史根治给他“加油鼓劲”,并希望该村不仅要做脱贫攻坚的典范,还要努力做乡村振兴的典范。

史根治在调研中指出,当前,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虽然我们的脱贫工作稍有成效,但决不能有歇脚松劲的思想,要再鼓干劲、再加压力,着力解决干部作风不实、脱贫质量不高、帮扶不够精准等问题,确保如期完成任务。一要落实政策。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把各项政策落实到位,既不虚假脱贫、降低标准,又不脱离实际、吊高胃口。二要精准施策。结合本地资源优势,抓准产业扶贫重点,培育长效脱贫产业,因村因户施策帮扶,实现持续稳定脱贫。三要压实责任。落实好县、乡、村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责任,坚定信心,自加压力,做到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使脱贫攻坚成效真正赢得群众满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