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史根治出席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3-14 08: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3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艾祥涛、楚雷、苏建涛参加会议。

史根治指出,2019年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接续发力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农业农村工作肩负着更加重要的责任和使命。要提升站位,切实增强“三农”工作责任感,深刻理解“三农”工作的新定位,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硬任务,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强抓好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感、工作紧迫感和现实压力感。

史根治强调,要聚焦重点,坚决完成“三农”工作硬任务。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要发挥特色优势,着力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扛稳粮食安全责任,走好高质量发展路子,坚持融合发展方向,突出农民增收目标。要补齐突出短板,稳步有序推进乡村建设,加快编制乡村规划,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加快推动公共服务下乡,加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快完善乡村治理机制,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以财政投入为主的经费保障制度,健全乡村治理体系。要激发动力活力,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积极推进土地制度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史根治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凝聚工作合力,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强化督导检查,推动“三农”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副市长楚雷主持会议,并对具体工作进行部署。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