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胡五岳在长葛市、建安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提升政治站位 坚持产业带动 夯实基层基础 确保脱贫质量 王志宏等一同前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2-19 09: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冒雪前往长葛市佛耳湖镇岗李村、建安区五女店镇刘崔吴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胡五岳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产业带动,夯实基层基础,确保脱贫质量,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楚雷一同前往。

在岗李村,胡五岳认真听取镇、村两级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实地察看蜂业电商服务中心、电商扶贫平台中心等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电商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岗李村结合本村实际开展蜂业电商扶贫的做法,胡五岳给予充分肯定。脱贫户李俊英家的院子、屋内干净整洁,与门口挂的“五美示范庭院”“五好文明家庭”牌子相得益彰。她逐项说出享受到的扶贫政策,言语中充满对各级党组织、村干部、帮扶干部的感激之情。胡五岳指出,群众的口碑是最好的“金杯”,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就一定能得到群众的真心拥护。

“村里的主要产业是什么?你是怎么帮助发展产业的?”“针对每类贫困户,你们是怎么帮扶的?”在刘崔吴村党群服务中心,胡五岳详细询问驻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到建安区根据有无劳动能力、生活能力将贫困户分为三类进行管理、帮扶,胡五岳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他们要聚焦提高脱贫质量,通过开展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等多项措施,帮助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确保脱贫后不再返贫。在贫困户范桂莲家中,胡五岳详细询问其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叮嘱驻村干部要主动把政策送上门,确保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第一时间把党的温暖送到贫困群众心坎里。

在调研过程中,胡五岳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爬坡过坎、克难攻坚、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工作力量,采取得力措施,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坚持产业带动,密切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发展产业,确保产业扶贫“接地气”;针对每一户、每个人的不同情况,因户因人开展产业帮扶,实现稳定就业、持续增收。要突出重点人群,针对因病因残致贫、没有劳动能力和生活能力的困中之困、难中之难,建立健全养老院、托老站等公共服务设施,切实做好“兜底”保障。要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建强村级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书记的“头雁”作用,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高质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