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我市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暨脱贫攻坚第十五次推进会 史根治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2-18 08: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5日,我市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暨脱贫攻坚第十五次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楚雷主持会议。

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高质量做好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史根治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增强战略定力毅力。要准确把握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变化,厘清重点,细化措施,不折不扣推进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全面落实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谋划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巩固减贫成效。要清醒认识全市脱贫攻坚中的问题短板,抓紧研究解决,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二要抓住关键,精准施策,集中攻克重点难点。要在有效防止返贫上下功夫,严格退出标准,保持政策稳定,加强跟踪监测;要在解决特殊群体脱贫上下功夫,提高保障标准,落实保障政策,完善保障设施;要在扶贫产业发展上下功夫,科学谋划产业,加强载体建设,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要在规范扶贫项目建设上下功夫,把好“投入关”“立项关”“进度关”“监管关”;要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上下功夫,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在建强基层组织上下功夫,精准排查摸底,强力进行整治,持续建章立制,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脱贫。三要夯实责任,凝聚合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进一步夯实攻坚责任,坚持四级书记抓脱贫,强化重大专项指挥部责任落实,压紧压实乡村干部责任;要进一步凝聚社会合力,实现帮扶资源高效运转;要进一步打造攻坚队伍,加强作风建设,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要进一步规范督查考核,确保不断提升督查考核成效。

楚雷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