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和农村养老院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1-17 07: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6日上午,副市长楚雷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襄城县,调研脱贫攻坚和乡镇养老院建设工作。

在襄城县湛北乡敬老院,楚雷一行走进厨房、餐厅、活动室、卫生室和老人房间,详细询问暖气运行、饭菜质量、居住条件等有关情况,并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服务需求。他说,要不断提高农村养老院的建设标准和服务质量,为老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充实老人生活;要千方百计提高五保老人集中供养水平,真正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要切实强化安全管理,确保让老人住得放心、住得安心。

在湛北乡李成功村,楚雷走进村部和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他说,襄城县要在发展产业和增加就业上下功夫,搞好特色种植,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要加大对第一书记、村干部、责任组组长的培训力度,引导他们增强工作能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要认真开展贫困户走访活动,与他们拉家常、话发展,为他们量身定制2019年脱贫计划;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楚雷还前往湛北乡卫生院进行了实地调研。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