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史根治在襄城县调研时要求 全力以赴抓好信访稳定和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1-16 08: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5日,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襄城县,调研信访稳定和脱贫攻坚工作。

“你们辛苦了!怎么吃饭?晚上怎么休息?”在兰南高速襄城县公安执勤卡点,史根治慰问了正在执勤的公安民警。他说,要严谨规范,履职尽责,最大限度方便群众,为全省“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同时,相关部门要关心执勤民警的生活,尽力改善执勤环境。

在襄城县信访大厅,史根治看望慰问了正在接访的信访干部,并与上访群众亲切交谈,倾听他们的诉求和意见。他说,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坚持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工作方向,严格落实责任,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带着感情去倾听群众的呼声,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坚持领导接访制度,确保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依法、及时、就地得到解决。

“集体经济有什么?村干部的待遇如何?”在紫云镇万楼村,史根治与村干部倾心交流,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沿路随机走访慰问两户贫困户,一一询问他们各项政策是否落实到位,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史根治要求,襄城县要高度重视,进一步落实好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在山区发展小杂果和经济作物种植,不断提高群众收入;要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改厕工作,扎实开展村容大整治,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把贫困户当亲人,把他们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认真开展走访活动,切实摸清群众的需求,让贫困群众真正满意,真正得到实惠。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