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2019年第一次工作调度会 史根治等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1-09 08: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脱贫攻坚2019年第一次工作调度会,听取近期各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楚雷对具体工作进行部署。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史根治要求,一要提升站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抓准工作短板,围绕许昌实际情况,认真谋划2019年工作,为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二要突出重点。要认真落实各项政策,各部门特别是15个重大专项指挥部的牵头单位,务必对照各自承担的政策落实任务,全面排查梳理、完善手续、堵塞漏洞,切实提升政策落实的覆盖率,提升工作痕迹的规范度。要在精准上下功夫,因村因户因人施策,细化实化帮扶措施,把扶贫项目、保障政策、脱贫措施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对2016年以来国家和省历次考核、督查巡查反馈的问题进行一次彻底的“回头看”,从头到尾系统梳理,确保整改有方案、有台账、有措施、有落实、有成效,真正做到整改过程真实、整改结果务实。三要落实责任。要夯实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各乡(镇)、各脱贫责任组、各第一书记、各帮扶责任人的责任,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注重工作细节,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认真解决存在的具体问题。要转变工作作风,避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确保如期顺利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楚雷从聚焦群众困难,真心实意送温暖;围绕问题不足,全力以赴补短板;立足工作实际,科学谋划争主动等方面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开展扶贫领域“冬季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