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胡五岳在鄢陵县调研脱贫攻坚和林业生态建设工作时强调 坚持产业带动推动脱贫增收可持续破解资金瓶颈加快国储林基地建设 王志宏一同前往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2-26 08: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前往鄢陵县,调研脱贫攻坚、林业生态建设工作。胡五岳强调,要坚持产业带动,以产业发展促就业、富百姓,推动脱贫增收可持续;要加大协调力度,破解资金瓶颈,加快国储林基地建设,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全面提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一同前往。

在马坊镇汪楼村,胡五岳实地走访鄢陵谷氏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合作社日常经营、产业扶贫等情况。据介绍,该合作社主要从事柴鸡孵化、饲养和组织采购、生产资料供应、技术培训等,下属2个孵化基地,年孵鸡苗200多万只,通过网络推广、电子商务销往全国各地。得知该合作社通过吸收贫困劳动力就业、引导贫困户饲养农家鸡,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后,胡五岳给予了充分肯定。胡五岳指出,发展一个产业,能够带动一批就业,致富一方百姓。各地要坚持产业带动,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创业就业,推动脱贫增收可持续。

“村里还有几户贫困户?”“村级集体经济怎么样?”在汪楼村村委会,胡五岳认真察看扶贫工作档案资料,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汇报。胡五岳强调,脱贫攻坚越往后越难,面对的都是难中之难、艰中之艰,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建强基层组织,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高质量。

汪楼村脱贫户雷正肖正在家中喂鸡,通过领养鸡苗、在合作社务工等,雷正肖一家实现了稳定增收。胡五岳对此给予肯定,并叮嘱县、乡、村负责同志,对已脱贫群众,要继续加大帮扶力度,接续落实相关扶贫政策,及时帮助解决反映的困难、问题,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国储林彭店基地,胡五岳详细了解鄢陵县国储林基地建设进展情况,认真询问基地建设经营、未来规划等情况。胡五岳强调,国储林基地建设利国利民,既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又发展产业、扩大就业、促进增收、增加税收,实现群众、企业、政府多赢,推动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全面提升。各相关部门要聚焦核心问题,把握关键环节,加大协调力度,借鉴外地经验,破解资金瓶颈,限期解决问题,加快推进国储林基地建设。要深入学习研究上级有关政策,科学制订发展规划和推进方案,为许昌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优势,努力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为全省探索路径、打造样板。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