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襄城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24 10: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12月20日晚,襄城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县领导宁伯伟、孙毅、韩培鑫、周汉涛、宋留振、干静、宋文铎、武清杰、陈朝敏、杨方晓、赵强等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十五个专项指挥部分别就所承担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研究部署下一步解决的措施和方法。会议还听取了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的谋划情况以及2018年5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督察调研实施方案的相关内容。

就十五个重大专项指挥部工作开展情况,县委书记宁伯伟指出,各专项指挥部成员要履职尽责、发挥好作用。要认真做好2018年工作盘点,查漏补缺,倒排工期,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围绕上级政策要求,积极谋划好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思路、工作目标以及工作重点;要完善工作机制,各专项指挥部要认真总结今年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找准短板不足,健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创新机制、保障机制,使2019年各项工作开展的更健康、更有效。要解决好政策棚架问题,各专项指挥部成员要重点加强部门与贫困户之间的联接,确保每一个贫困户的信息都能够及时收集、上达,确保各项政策及时落到实处。

就做好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宁伯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度谋划,明确2019年的减贫任务、争创目标以及工作重点。要做到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实现零差错;产业扶贫要实现全覆盖,消灭空白点;政策落实要做到应享尽享;项目建设要实现高质量;兜底保障要取得新成效;环境改善要达到新境界。要不断强化脱贫攻坚工作的措施保障,对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实现目标管理,完善推进机制,强化制度保障;要落实奖惩措施,促进责任落实;打造工作亮点,脱贫攻坚工作鼓励创新,既要高质量、高标准,又要有特色、有亮点。

就做好贫困村督察考核验收工作,宁伯伟强调,五个督查组要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秉公办事、不看面子、不弄虚作假,真实反映问题,确保考核结果公开透明。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放平心态,坦然面对,坚决不干扰考核组工作。考核组要进一步细化考核方案,制定打分标准,提高核查质量、着重发现问题,对敷衍应付、失职失责、弄虚作假、隐瞒问题的要追究相关责任。

县长孙毅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2018年工作总结,查漏补缺;要根据此次会议的研究部署,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做到再融合、再贯通,认真细化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要按照会议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做好贫困村考核验收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