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1-21 08: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0日,副市长楚雷到襄城县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在范湖乡任庄村,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走访,楚雷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一要把握精准要义,准确识别贫困人口,搞清贫困程度,找准致贫原因,精准施策,确保真脱贫、脱真贫。二要创新发展模式,调整产业结构,加快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努力实现稳定增收。三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围绕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和年度工作要点,扎实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四要转变作风,发扬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亲劲、韧劲、拼劲”,进一步提升攻坚克难能力,确保如期脱贫摘帽。五要深入开展群众性评选活动,倡树文明乡风,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汾陈镇朱堂村,楚雷对该村推动产业扶贫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着力补齐全面小康社会的短板,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产业为基,牢牢抓住产业发展的“牛鼻子”,因地制宜、突出特色,选准产业发展方向,做强做大,打造品牌,不断激发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同时,要聚焦精准,转变作风,打造全面过硬的扶贫工作队伍,凝心聚力,久久为功,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