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禹州市委书记王宏武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9-18 11: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禹州市委书记王宏武深入到该市郭连镇郭西村、神垕镇罗王村和郗庄村,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市领导赵书欣、闫冠瑜、冯晓民、牛艳伟等陪同调研。

村中有多少建档立卡贫困户?目前情况如何?……每到一处,王宏武都与乡镇主要负责人、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员等进行交谈,全面了解当前各村问题整改和精准识别“回头看”整改情况,并随机抽取了部分贫困群众档卡资料,逐页逐项认真察看,现场对扶贫队员进行扶贫知识和贫困户状况的抽查提问,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郗庄村扶志超市里,米面油、锅碗瓢盆等生活必需品摆满了货架。走进超市,王宏武详细了解超市运行情况及积分兑换规则和服务管理规定。他强调,要落实好规范好爱心超市的积分兑换规则,进一步转变贫困户"等靠要"思想,结合扶志扶智等工作,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为解决无人照料的贫困户的生活问题,罗王村和郗庄村建立起了幸福苑,将村中和附近的丧失劳动能力和二级以上的残疾贫困户集中起来,合理安排他们的住宿和饮食,使其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王宏武详细了解了幸福苑的基本情况,查看苑内的基本配套设施,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得知他们吃穿不愁,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王宏武点头表示赞赏,并要求相关负责人不仅要解决好独居老人的生活问题,也要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真正发挥好幸福苑的作用。

王宏武指出,“精准扶贫”首先要“精准识别”,“精准识别”是“精准扶贫”的前提与保证,要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面认真开展“回头看”,做到台账清清楚楚、问题明明白白;要真正担负起责任,真正沉下去,再排查、再整改,熟悉每一个脱贫巩固户的家庭成员、经济收入及存在问题,根据实际情况精准帮扶,特别是“因学致贫”的贫困户,要认真进行排查核查,确保贫困户情况更加精准。督导组要加强督导力度,对全市所有贫困村的精准扶贫工作进行督查,查漏补缺对标整改,对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脱贫结果不真实、发现问题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