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8-14 09: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3日下午,副市长楚雷前往长葛市佛耳湖镇岗李村,调研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

就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楚雷要求,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切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在产业兴旺方面,要依托当地优势,深入推进郑许融合,突出产业化发展方向,进一步做强做优做精蜂产业,拓展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在生态宜居方面,要注重规划,因地制宜,加强村庄绿化美化,搞好卫生厕所改造,让乡村更干净整洁、美丽宜居。在乡风文明方面,要深入开展群众性评选活动,大力弘扬先进事迹,倡导文明新风尚,提升整体精神风貌。在治理有效方面,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作用,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加强和创新农村社会治理,使农村更加和谐安定有序。在生活富裕方面,要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全力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

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楚雷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精准扶贫实效;要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确保家家有一个致富产业、户户有一份稳定收入;要鼓励和引导企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