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精准脱贫

胡五岳到鄢陵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因地制宜帮扶创新思路增收以脱贫攻坚推动农民致富乡村振兴 史根治王志宏等一同前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4-27 09: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前往鄢陵县南坞镇秦岗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因地制宜帮扶、创新思路增收,带动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以脱贫攻坚推进村容改善、推动乡村振兴。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楚雷一同前往。

位于秦岗村的南坞镇三兄弟制衣厂,主要生产广场舞服装和校服,年利润约60万元,安排周边贫困户、脱贫户8人就业,实施金融带贫4户,每户每年分红2500元。已经脱贫的李喜花高兴地说:“这儿实行计件工资,我一个月能拿三四千块钱呢。”胡五岳听后很高兴,鼓励她继续努力工作。胡五岳还向企业负责人询问了产品销路、“企贷企用”效果等情况,并叮嘱,企业要加强管理、抓好培训,保证产品质量,坚守企业信誉,为拓展市场、带动就业打造更好平台;乡镇要帮助做好招工、培训等工作,协调银行及时贷款,解决流动资金问题,推动企业扩大生产规模。

目前,南坞镇正谋划利用当地地势低洼、坑塘遍布的特点,把全镇闲置的1500亩水面利用起来,发展水产养殖、休闲垂钓、农家乐等。秦岗村水产养殖带贫基地就是这样的尝试。该基地由村水产养殖合作社投资经营,试运营26亩水域,今年3月投放的蟹苗、鱼苗预计可获利润25万元,并带动多名贫困群众就业。胡五岳对此给予肯定,表示这种模式可以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改善乡村环境,实现一举多得之效,“这条路子走对了,要坚定不移地推进”。胡五岳强调,企业要及早考虑产品销路问题,以良好的市场收益进一步调动农户积极性;乡镇要统筹规划,鼓励引导经营主体开展连片经营,发挥规模效应,做大基地品牌,开拓更大市场。

胡五岳还到贫困户郑国才、刘风荣家看望慰问,察看生活居住条件,详细询问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帮扶措施等,并叮嘱帮扶责任人要帮助贫困户及时解决困难、谋划好稳定增收措施。

调研中,胡五岳强调,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与建设美丽乡村、实施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以脱贫攻坚带动农民致富、改善农村面貌、推动乡村振兴。要结合实际,因村、因户、因人施策,创新增收举措,加大帮扶力度,推动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要用活资源,把农村闲置学校、厂院、农户家改造为厂房进行租赁,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要做好服务,乡镇要加大服务、支持和培育企业力度,帮助做大做强,带动更多农户就业增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