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马正兰在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11-09 07: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6日,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带领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同志,前往东城区、建安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许昌天伦车用燃气有限公司东城区加气站是CNG母站和标准站的联合站,日供气能力65000立方米,每日可满足近3000台次汽车加气需求。马正兰仔细检查了加气站安全措施、安全规程落实等情况,要求燃气公司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积极整改薄弱环节,做好员工安全警示教育工作,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生产环节、每个工作岗位。

供暖季即将到来,作为全市集中供热的热源企业之一,河南能信热电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详细了解该公司升压机、汽轮发电机、集中控制室运行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等情况后,马正兰指出,集中供热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关百姓身心冷暖。热源企业要站在保障民生的高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尽心尽力做好集中供热前各项准备,确保按期、安全、优质供热。

“员工多久进行一次安全生产培训?”“应急消防体系是否完备?”“一旦发生险情,怎样最快疏散员工?”在河南红东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豫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马正兰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责任、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疏散演练等情况汇报,强调化工企业要保持清醒忧患,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红线思维,加强日常安全监管,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做到安全管理有序、安全风险可控。

调研中,马正兰指出,安全生产是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相关部门要切实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督促指导企业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及时消除重大风险隐患,完善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