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马正兰在禹州市调研时要求 切实抓好“三夏”生产、脱贫攻坚和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06-05 08: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前往禹州市范坡镇,调研“三夏”生产、脱贫攻坚和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收成咋样?”“抗旱保种工作是否安排到位?”“兜底保障进展如何?”……在禹州市范坡镇,马正兰与相关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三夏”生产、脱贫攻坚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马正兰要求:一要抓好 “三夏”生产。当前正值“三夏”生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立足于服务,全力以赴,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坚决克服靠天等雨思想,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科学进行抗旱抢种;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到农户、到田头,面对面、手把手指导和引导农民及早抓好田间管理,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二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贫困老年人、重度残疾人、孤儿、重病患者等无产可扶、无业可就、无力脱贫的人员,因地制宜开展集中兜底、居家兜底,确保特殊贫困群体如期稳定脱贫;要在工作部署、资金支持、项目安排、帮扶力量配备、政策承接等方面,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的衔接,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努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三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把抓好安全生产和校园安全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内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实做细基层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加大对废弃厂房、库房、闲置院落等场所的排查力度,定期研判安全风险隐患,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