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 金融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7-04 08: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记者从人民银行许昌市中心支行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民生项目,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着力提升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的效率和质量,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6月底,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2483.21亿元,较年初增加165.24亿元,增长7.1%;各项贷款余额1907.70亿元,较年初增加147.78亿元,增长8.4%,比去年同期增加78.78亿元;存贷比76.8%,居全省第三位,金融支持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力度明显加大。

2019年以来,全市金融机构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号召,以推进“百千万”行动计划为重要抓手,全力支持我市经济发展。5月13日,市政府与河南省人民银行在我市成功举办了河南省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百千万”三年行动计划主办银行现场发布暨政银企签约会,现场发布了639家重点支持名录库企业及主办银行名单,全市26家主办银行与名录库企业签订信贷对接协议,金额超过30亿元,7家金融机构的省级分行与我市签订了“百千万”行动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三年内向全市民营和小微企业提供不低于177亿元的信贷支持,为我市民营和小微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注入新动力。

据了解,“百千万”行动计划是河南省人民银行系统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全省按照统一标准,在每个县筛选约100家,每个地市1000家,全省合计10000余家民营和小微企业,建立重点支持企业名录库,精准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举措。

人行许昌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钮明介绍,自“百千万”行动计划实施以来,截至今年5月底,我市主办银行已组织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78次,主动上门进行财务制度辅导102次,累计向名录库企业发放贷款148笔,金额24.95亿元;金融机构推出小微企业信贷产品70余种,惠及企业400余家,名录库企业获得贷款金额有望突破100亿元。金融在促进全市民营和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我市经济持续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