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史根治调研金融机构服务“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时强调 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 助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2-25 08: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金融机构服务“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进行调研。副市长刘胜利一同前往。

史根治一行先后到许昌市农商行、兴业银行许昌分行、农业发展银行许昌分行、农业银行莲城支行等处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史根治都同各金融机构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各金融机构经营情况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并认真征求大家对“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史根治对各金融机构服务“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各金融机构为支持许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就下一步金融机构扎实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史根治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金融机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部署,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有效的行动,全面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切实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推许昌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党建引领。金融机构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各领域,紧密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等,推动党建工作实现新提升。三要加强内部管理。金融机构要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完善风险治理体系,加强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提高自身风险管理水平,促进合规经营、稳健发展。四要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政府职能部门要加大对恶意逃废债行为的摸排、曝光、打击和惩治力度,健全完善联合惩戒机制,形成高压态势,进一步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