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许昌金融保险系统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截至10月底,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2267.6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736.32亿元;全市保险业共实现保费收入75亿元,提供风险保障超过2万亿元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2-04 08: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我市金融保险系统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千方百计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同时也促进了自身发展。截至10月底,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2267.6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736.32亿元;全市保险业共实现保费收入75亿元,提供风险保障超过2万亿元,赔付支出累计16.31亿元,行业累计缴纳各项税费3.09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4.2万个。

改革开放40年来,银行业、保险业格局逐渐多元化、综合竞争力显著增强。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数量由2004年的5类13家增加到目前的7类26家,银行业从业人员由6000人增加至近万人,机构网点增至649个,银行业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存贷款等主要指标位居全省第一方阵,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日渐丰富,信贷资源配置不断优化,风险防控基础愈加牢固,实现了快速、安全、稳健发展。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产品和服务创新能力日益增强,业务由单纯的存贷款扩展为投资理财、代理业务、生活缴费及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一系列产品和服务。

经济越发展,社会越进步,保险就越重要。目前,我市保险机构由最初的1家发展为如今的48家,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服务实体经济的过程中,保险机构积极做好保险扶贫、产品创新、投资项目创新等工作,实施保险“政融保”“产融保”项目,实施“千企帮千村”工程,开创了“保险+就业”的特色模式。保险机构还为完善社会保障提供了有力支撑,通过承接许昌城乡居民大病医保、全市60周岁以上独生子女父母及特殊家庭住院护理扶助保险等政府服务项目,提供补充医疗和养老保险、积极发展商业健康和养老保险等多种服务,不断加强社保体系建设,巩固社保安全网,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