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专题 >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许昌市金融办召开银行行长座谈会 贯彻落实“不抽贷、不压贷”工作要求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11 10: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金融办召开银行行长座谈会

贯彻落实“不抽贷、不压贷”工作要求

 

5月10上午许昌市金融办召开全市银行行长座谈会,深入讨论研究当前全市金融形势及存在问题,并就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的“不抽贷、不压贷”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人民银行许昌市中心支行、许昌银监分局和16家市级银行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政府金融办主任杨允志同志主持会议,并就工作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会和全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第一次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1至4月份全市信贷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听取了16家市级银行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市场资金紧张形势,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等突出问题,并就贯彻落实胡五岳市长在长葛市调研重点项目建设中要求的“不抽贷、不压贷”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人民银行许昌市中心支行行长钮明同志提出,人民银行许昌市中心支行充分利用再贷款、再贴现等政策工具,引导商业银行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许昌银监分局局长张永华同志表示,许昌银监局将结合监管政策,银行未经债权人委员会研究同意,擅自抽贷、压贷行为采取监管措施。其余16家市级银行主要负责同志也就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做出了表态。

 

最后许昌市金融办主任杨允志同志强调,各银行要树立大局意识,严格落实“不压贷、不抽贷”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一些市场前景好、产品有销路、资金链暂时困难的企业,要做到不降低信用等级,不减少信贷额度,不压缩信贷规模;对“担保链”上涉及多家银行的关键企业,更要认真研判,共同会商,做到“同进同退”,防止风险向担保企业和其他银行蔓延,造成大面积不良贷款的现象发生,为全市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提供有力资金保障。

    会议同时还对打击逃废银行债务、市场化债转股、不良贷款压降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