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 学习贯彻十九大

市四大班子领导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胡五岳王忠梅刘保新石迎军冯奕徐相锋王文杰王志宏等 参加收听收看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10-19 09: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盛会开启,举世瞩目。10月18日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报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机关分别组织机关干部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市领导胡五岳、王忠梅、刘保新、石迎军、冯奕、徐相锋、王文杰、王志宏等参加收听收看。

 

在市委常委会议室,市领导胡五岳、王忠梅、刘保新、石迎军、冯奕、徐相锋、王文杰、王志宏、熊广田、郑传德和市委办公室全体机关干部,一同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在3个半小时的电视直播中,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边听边记。开幕会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指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一系列重要思想、重大论断,凝聚了全党智慧、顺应了人民期待,是指引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各级各部门务必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一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习近平同志所作报告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许昌落地生根。二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市委宣传部、市委办公室要及早制订学习方案,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讨论、报告会等形式,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躬身践行。要加强舆论宣传,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全面深入的宣传报道,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要切实抓好当前工作。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机结合,紧紧抓住年底前有效工作时间,毫不松懈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对表交账、圆满收官,为加快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陈智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艾祥涛、韩国全、唐群喜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同志一起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饱满的热情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人大实际工作中,恪尽职守,奋发向上,为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自己新的贡献。

 

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室,副市长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和市政府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一起,怀着激动的心情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收听收看过程中,大家边听边记,细心体会,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非常重大。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总揽全局,振奋人心,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及相关文件、决议,学深悟透、把握实质,融会贯通、领会精髓,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市政协机关会议室,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秦春梅、苏建涛、崔合荣,市政协秘书长高坤黎与市政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一起收听收看了开幕会实况直播。张建庄指出,一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经验,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意义重大。二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迅速掀起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三要全面推进全市政协系统各项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政协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作用,广泛凝心聚力,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三力许昌”建设作出新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