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 学习贯彻十九大

我市政法部门积极学习十九大报告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10-23 11: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8日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认真收看了开幕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3个多小时里,干警们认真观看,及时记录,深感振奋。

“报告强调,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对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目前,司法体制改革的主体框架已经基本确定,各项配套改革正在向纵深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作为河南省首批司法体制改革试点法院,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改革中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生动的实践,改革成效也日渐显现。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今后,我们将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真正将司法改革的各项配套改革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该院副院长张宝生表示。

作为一名河南省首批司法体制改革后的入额法官, 该院民二庭庭长阎鑫感触颇多:“司法体制改革,是司法领域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具有重大历史意义。我非常自豪能够成为这次伟大改革征程的亲历者,见证了法官队伍更加优化、权力运行更加规范和群众获得感更加增强的全过程,对法官职业充满信心。今后,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办好手头的每一个案件,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党的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贡献一份力量。”

开会结束后,该院又组织干警通过多种形式继续学习、讨论,要求大家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力做好法院各项工作。

许昌市人民检察院

10月18日下午,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专门会议,在全院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的基础上,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

为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该检察院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迅速组织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报告,努力把检察干警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该检察院要求广大检察干警,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学深学透,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为实现“检察业务强市” 和“检察工作强市”目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该检察院各党支部召开的会议上,检察干警集中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再次深入学习,并在此基础上组织进行了集中讨论。检察干警们思维活跃、各抒己见,充分表达了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认识和理解。

“聆听报告后,我热血沸腾、心绪难平,仿佛看到了一幅展现在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面前的壮美画卷。我们要胸怀理想、脚踏实地,不忘初心、不负重托,无论案件大小,都要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推动许昌检察工作不断向更高层次迈进。”该检察院公诉处党支部书记韩松太说。

该检察院反贪局党支部年轻干警雷飞飞表示:“正如习近平同志说的‘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作为一名青年干警,我要在实际工作中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思想、化为实践,努力向社会弘扬司法正义的理念。”

据了解,该检察院将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两微一端、检察内网的宣传合力,要求检察干警人人撰写心得体会,力求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使检察干警学懂学深学透,真正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全面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深入健康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