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 学习贯彻十九大

我市政法单位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10-25 10: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连日来,鄢陵县公安局采取集中学习、开展讨论等形式,组织民警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该局民警纷纷表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全力以赴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张海坡 摄

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结束后,建安区人民法院各党支部迅速掀起了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系列会议讲话精神的热潮,与此有关的热点专题报道刷爆党员干警的朋友圈,不同年龄段的干警纷纷畅谈各自富有时代特色的感悟。

建安区人民法院灵井法庭庭长王杰,是一名“70后”,也是一名老党员。他说:“听了习近平同志作的十九大报告后,浑身充满了干劲。我在法院一线审判岗位工作多年,亲身经历了法院工作的变革和进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意味着我们的法治建设迎来了新时代。作为政法干线的一名干警,我为自己身处这么伟大的时代倍感自豪和光荣。今后,还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温旭于2011年考入建安区人民法院,是一名“80后”,也是该法院首批“入额”法官之一,现在在审监庭工作。她说:“党的十九大报告照亮了我心中的法治梦。我的梦想就是履职尽责、公平公正地办好每一起案件,让当事人感受到司法公正。我更加坚定地告诉自己,社会主义新时代法治建设新篇章的描绘,与我们每一位党员、每一位法院干警都息息相关。我们化解一起纠纷,社会就多一些和谐。”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些十九大金句现已成为该法院“90后”执行干警师蒙可手机上的最新表情包。他说:“党的十九大开幕当天,他和同一执行小组的执行干警一起外出办案。回来后,通过手机,‘习大大’的报告我看了好几遍,更加坚定了投身法院执行一线的决心。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在享受老一辈共产党人流血牺牲换来的美好生活的今天,就要有勇气接过党的旗帜,不怕吃苦、敢于担当,去维系和守护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襄城县人民法院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主题讨论活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反映了时代发展的新要求,我们要求干警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我们提前下发通知,组织全体干警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感受祖国过去五年发生的巨大变化和中央勾画出的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对因在外执勤、办案无法收看开幕会直播的干警,我们要求其及时关注党的十九大会议动态,深学悟透、自觉践行。”襄城县人民法院院长秦学海表示。

开幕会结束后,该法院组织相关人员,通过“襄法共产党员群”“襄法工作群”“襄法苑”等微信平台,及时把党的十九大报告要点发布群中,供大家学习讨论,并要求干警积极互动,围绕“如何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如何做好本职工作为党作贡献”展开讨论。

同时,该法院要求全体干警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并以此为契机,紧紧抓住年底这段冲刺时间,立足本职,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任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鄢陵县人民检察院

“必须原文学习,灵活运用;必须学用结合,突出重点;必须以学促改,坚持真理;必须树立信心,扎实工作。”谈及检察干警如何结合实际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鄢陵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伟宏在带头学习之余,还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党的十九大开幕后,该检察院采取召开座谈会进行讨论、撰写心得体会、举行测试等形式,组织检察干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检察干警利用微博、微信,通过分享转发、网站跟帖等方式,为5年来祖国取得的瞩目成就点赞,为砥砺奋进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点赞。

目前,鄢陵县人民检察院正处于省级文明单位复检、业务工作年底考评、党建工作转化效果三大工作任务的攻坚阶段。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后,该检察院检察干警内心洋溢着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汪伟宏强调,从班子成员做起、从中层领导做起,以上率下、查漏补缺。该检察院党员干警纷纷表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来指导检察工作,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做到心中有数、实事求是,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地完成。

该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科长郑小娜对报告中提出的“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绝不允许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印象深刻,表示今后会更加严格地执法,文明办案,坚守法律和道德底线,继续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依法履行侦查监督职责,全力保障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党的十九大对青少年保护和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求全党关心爱护青年,为青年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该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科长刘亚杰说,“作为承担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责任的职能部门,我们要扎实工作,强化理论武装和业务学习,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禹州市公安局

结合单位和个人实际,连日来,禹州市公安局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不断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热潮。该局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为广大民警作出了表率。

按照该局党委的部署,该局组织集中讨论学、建微信群交流学,迅速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至每一名民警。该局还在网络上开辟专栏,一方面,集中梳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形成要点,便于民警学习;另一方面,登载学习感悟和体会,集中反映领导干部和民警的学习情况,助推学习不断深入。该局民警还充分运用网络、电视、报刊、广播等媒体,时刻关注会议报道、评论解读等,加深理解把握会议精神。该局民警纷纷表示,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的内生动力,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谐。

“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明确了党带领全国人民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作为公安队伍的一员,我将坚定不移地拥护党的领导,扎实工作,服务社会和群众,以良好的工作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该局户政科指导员井丽娜振奋地说。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依法打击和惩治黄、赌、毒、黑、拐、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人民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对此,该局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张永奎说:“作为打击黑恶犯罪的主力军,禹州市公安局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全体民警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恪守职责、惩恶扬善,维护法律尊严,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为打造更加平安和谐的禹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禹州市司法局

党的十九大开幕后,禹州市司法局迅速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结合该市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会议提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前瞻性、实践性。禹州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深入学习报告精神实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采取党组集中学习、召开辅导报告会、学习交流会、集中宣讲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报告精神的热潮。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积极推进“法治禹州”建设;要围绕工业兴市、以城带乡、生态文明建设,履职尽责,广泛深入开展专项法律服务活动;要着力构建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践行司法为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需求;要全力做好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律援助等工作,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全面进步,为禹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