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 学习贯彻十九大

成就鼓舞人心 蓝图催人奋进——我市各地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10-19 09: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盛会承载人民期盼。10月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在全国人民的期盼中隆重开幕。

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到企业,处处可见我市广大群众积极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的盛况。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成绩客观实在、鼓舞人心,谋划未来工作高屋建瓴、催人奋进。

党员、干部、群众纷纷称赞,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是一个坚定信心、鼓舞人心、充满希望的报告。它让全国人民看到了美好的明天,对国家未来发展充满坚定信心。

“今天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整篇报告磅礴大气、承天接地、纵横布局、科学实际。”许昌市委农村工作领导组副组长、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指挥部副指挥长何天立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体要求的重要抓手。他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美丽乡村的工作部署,着力打造“五美乡村”,力争在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中创造经验、树立标杆。

当天上午,建安区四大班子领导早早汇聚一堂,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共同聆听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建安区四大班子领导纷纷表示,要认真组织学习好、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并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务实重做,提高效率,加快发展,为建安区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法律制度和政策导向,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构建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河和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一起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时说,党中央对生态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表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内生活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科室、各单位要精心组织、认真学习,领会其精神实质,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要以污染防治工作为抓手,强化环境监管,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环境热点、难点问题,促进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提高,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市行政服务中心党组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后,深受鼓舞,一致表示要矢志不移地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永远跟党走,坚持为人民服务,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牢固树立为民为企服务的理念,为全市的行政审批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市住建局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通过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全局干部职工备受鼓舞,表示将按照习近平同志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建设“三力许昌”战略目标,持续推进棚户区改造等重点民生工程,加快城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城乡建设事业,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大力推动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护城河管理办公室组织办公室工作人员、护城河管护公司管理人员、16名一线保洁人员先进代表共同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盛况。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挖掘护城河悠久的历史文化,树立文化自信,保护好护城河生态环境,为建设美丽许昌贡献力量。

魏都区魏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组织辖区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他们对五年来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也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并表示将以昂扬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念不断开拓进取,为建设“三力许昌”作出积极贡献。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我市党员、干部、群众盛赞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并表示将立足自身岗位,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奋力拼搏,我市发展一定能够创造新的辉煌,谱写新的篇章。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