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 基层声音

全市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10-19 15: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8日上午9时,长葛市佛耳湖镇簸箕杨村党支部会议室内座无虚席,34名党员的目光不约而同地聚焦在中央电视台直播的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上。他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悉心倾听、认真记录……像簸箕杨村一样,当日上午,我市广大基层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振奋人心的报告。“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成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

“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论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当日,襄城县库庄镇党委书记张永坡在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心潮澎湃。他说,过去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是砥砺奋进的5年,党的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力和号召力大大增强。作为一名镇党委书记,他将坚守“为民”初心,始终牢记宗旨,切实贯彻习近平同志“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指示,向榜样看齐,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带领全镇党员干部奋力前行、再创佳绩。

当日,禹州市顺店镇的党员干部在聆听十九大报告后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认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科学发展实践,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了全面部署,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行动纲领。该镇党委书记党东伟说,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这些让基层党务工作者备受鼓舞。他表示,该镇将按照习近平同志“我们党要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指示,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在禹州市颍川街道办事处金坡社区,该社区党委书记王孝彬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认真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后,畅谈思想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报告,是中国共产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也为中国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襄城县湛北乡七里店村的79岁老党员朱俊德在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心情久久难以平静:“想想年轻时的苦日子,再看看今天的幸福生活,我真心感到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党,祝福祖国蒸蒸日上、繁荣强大!”该村党支部书记贾行说,3年时间里,七里店村由乱到治,还成为全市“四强党组织”,村民们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领导,他会继续带领全村党员干部,把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