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 基层声音

迈进新时代 增强获得感——我市各界干部群众热议民生改善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10-21 11: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涉及民生改善部分,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也成为我市各界干部群众热议的焦点。连日来,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众志成城,攻难克艰,不断创造美好的生活。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魏都区西大街道办事处主任薛延涛认为,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当前,我们要找准人民群众对民生需求的新变化,解决好民生新问题,进一步知民情、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规划分局正科级干部陈争光说,增强获得感须从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入手,他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立足与群众民生息息相关的道路、游园、健身场地、学校等规划工作,自我加压,迎难而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18日8时30分,在魏都区北大街道办事处西湖社区的服务大厅里已聚集了不少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当党的十九大宣布开幕,全场齐唱国歌时,20多位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也不约而同地起立,跟着齐声高唱,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居民李玉成老人看完开幕盛况后高兴地说:“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现在,很多惠民政策让像我这样的老人可以安心、舒心地过晚年,生活真是幸福啊!”该社区党支部书记寇苣平介绍,当天,居民们一大早就赶到了社区服务大厅,急切地等待着党的十九大开幕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虽说如今家家都有电视机,但大伙儿聚在一起感受盛会召开的热烈气氛,就是不一样”。

“这几年,许昌发展日新月异了,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也红火起来了,吃穿不愁,生活很舒坦。”家住市区解放路的市民李兵听完报告后告诉记者,党中央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成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安心,对明天充满希望。

“作为公交车驾驶员,我每天都与许多群众面对面打交道,对老百姓的生活变化感受真切。”市区2路公交车司机吴根友表示,他身边许多“三代同堂”的同事已经申请到了公租房,社区养老中心让老年人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看来,享受的改革红利越来越多,老百姓的满意度也越来越高。

喜迎盛会,热议盛会。我们相信,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一个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许昌,一个更具实力、活力、魅力的许昌正大踏步走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