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 基层声音

全国劳动模范周遂德:老百姓生活会越来越好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10-18 15: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社区的发展有了新的飞跃,完成了集体经济发展转型,居民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梦想就在前头,我们党员干部会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带领大家建设美丽家园,用丰硕成果献礼党的十九大!”10月15日,在位于禹州市颍川街道办事处东关社区的中华药城里,中国知名品牌同仁堂的大药房和诊所装修工程已近尾声,东关社区党委书记周遂德正带人察看工程进度。当记者提及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时,周遂德显得异常兴奋。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我们的好干部。”药材经营者裴留兴高兴地说,“这些年我每年收入20万元是没有问题的,一般家庭弄个10多万元没问题,我们社区的居民人人有活干、户户有钱赚,生活都很富裕。”

从村党支部书记到社区党委书记,今年71岁的周遂德在基层一干就是46年。在他的带领下,昔日贫穷落后的禹州市颍川街道办事处东关社区早已是“凤凰涅槃”,富甲一方。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周遂德带领广大居民引项目、谋发展,在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新社区的征程中砥砺前行。

从2012年开始,周遂德带领班子成员对东关社区的产业发展进行再布局,实施“腾笼换鸟”,淘汰有污染、效率低的企业,吸引科技含量高、能吸纳居民就业致富的项目。数年内,投资7亿多元的一峰时代广场、投资2亿多元的君悦广场、可容纳1500户商户的商贸大世界和年交易额达数亿元的中华药城等项目强势入驻,集聚了禹州市80%以上的特色商业,被当地人称为禹州的“王府井”。社区90%以上的居民有自己的致富项目,年产值近40亿元,人均收入超过2万元。

古稀之年雄心在。如今,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国十大农村新闻人物”等荣誉于一身的周遂德,虽饱受高血压等多种病症的困扰,依然不忘初心,兢兢业业地工作着。“党的十九大将会出台更多的惠民政策,相信咱老百姓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周遂德说,“永远跟党走。只要是党和群众需要,自己身体允许,我会一直干下去,把毕生精力奉献给党的事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