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 最新报道

许昌市“放歌新时代”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文艺巡演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1-18 10: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着力引领健康文明生活风尚,积极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文化氛围,为建设中原文化强市、打造中原文化高地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12月27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放歌新时代”许昌市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文艺演出在市群众艺术馆百姓剧场拉开帷幕,也标志着“放歌新时代”专题文艺巡演活动正式启动。

自12月27日首演以来,市群众艺术馆演出小分队,分别前往魏都区、长葛市石固镇、禹州市神垕镇、鸿畅镇、建安区河街乡北岸村、五女店镇苗店村进行了7场巡演,深受当地村民欢迎和喜爱。

一是演员队伍组成专业。在许昌市委宣传部、许昌市文广新局精心安排下,市群众艺术馆精心挑选40余名优秀的专业演员组成演出分队,如国家一级演员丁慧丽、刘林兴、何艳芳、李宏斌,河南坠子表演艺术家白金山等,建安区文化馆、魏都区文化馆、许昌市老干部大学艺术团、许昌首元相声社等优秀演员也参与了该演出。

二是演出形式丰富多彩。为让贫困村民享受到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市群艺馆积极策划,为百姓送去了包含歌曲、舞蹈、戏曲、小品、相声、笛子独奏、群口快板和河南坠子等精彩的艺术表演。接下来,文艺演出小分队将继续前往各县(市、区)进行巡演,以达到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效果。

三是演出内容与时俱进。通过舞蹈《春风话语》、《美丽许昌舞起来》、舞蹈《全民畅想曲》;音乐群口快板《歌唱十九大》;歌伴舞《我们跟着你》;河南坠子《歌唱新时代》;相声《说许昌》;小品《有群真好》等以歌颂时代特征的表演表达出了许昌人民对十九大精神的赞扬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