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 最新报道

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结业仪式举行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7-12-06 08: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5日,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在许都大剧院结业。

市委副书记王忠梅作总结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战芳主持结业仪式。

此次培训班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5天时间内安排了6场专题辅导、2次分组讨论、1次会议交流,全市1000多名副处级以上干部认真聆听、仔细领悟、深入研讨,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王忠梅指出:

一要强化政治自觉,把牢政治方向。

要有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善于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

二要持续深化学习,真正学懂弄通。

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这次培训班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迅速传达学习。

三要坚持实干笃行,确保落地落实。

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对标全年目标,对承担的任务认真开展“回头看”,抓紧抓实、善作善成,确保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王忠梅还就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对标政治要求,真正提认识、尽职责、转作风。

各级干部要真正沉下身来,把功夫下在平时,切实转变作风,逐家逐户走到,把一个村的情况吃透,对每家每户的情况明明白白,通过解剖一个村来指导一个乡、一个县的工作,真正以作风转变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二要对标目标要求,抓紧补短板、抓落实、求实效。

认真落实好省里提出的“九无”工作要求,在档卡管理无差错、产业覆盖无空白、帮扶措施无棚架、环境治理无死角、组织建设无短板、政策落实无漏洞、资金项目无拖延、脱贫成效无虚假、群众满意无差评上下功夫,对标达标,补齐工作短板,确保“脱贫攻坚决战月”取得实效。

三要对标工作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底线。

要实现年底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必须拔高坐标,推动工作质量持续提升;要把严格要求体现在“快”“细”“实”上,加强工作统筹,确保“脱贫攻坚决战月”各项工作有力有序、不打乱仗;要严格纪律,坚决执行“七个严禁”,切实抓好基础工作的落实。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