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我市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对标达标“百日会战”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2-09-09 09: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记者从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促进脱贫群众稳定增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从9月起,我市组织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对标达标“百日会战”(以下简称“百日会战”)。

“百日会战”自9月份开始,围绕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巩固成果等梳理出22项具体任务,明确标准、明确节点,集中精力、集中资源,逐项巩固提升。在责任落实方面: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重要位置,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压实党委和政府责任、强化行业部门责任、明确驻村帮扶责任、持续开展干部培训、强化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任务。在政策落实方面:对标国家、省级层面出台、制定和转发对应的政策文件和实施方案等,做好我市政策的调整、优化和延续工作。开展第二轮行业政策落实“回头看”,各行业部门对照职责任务,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系统排查,对梳理排查出的问题线索,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限时整改到位。在工作落实方面: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进一步推进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和金融帮扶,加快衔接资金项目建设,开展项目库建设,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在巩固成效方面:做实做细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促进脱贫人口、监测对象持续增收,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认可度。

此外,市级层面还将每月召开调度会,根据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专题调度,分析研判形势,协调解决问题,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同时,对每次调度的单项工作进行排名,排名末位或暗访发现问题突出的县(市、区)、市直单位表态发言,推动各项任务提质提效、再上台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