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许昌市2020年“10·17”扶贫日活动举行 马正兰宣布活动启动 楚雷出席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0-10-19 10: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7个扶贫日。当日,许昌市2020年“10·17”扶贫日活动在禹州市夏禹公园举行。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楚雷出席。

楚雷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时代担当。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咬定脱贫攻坚总攻目标,发扬连续作战过硬作风,坚持精准方略、聚焦脱贫质量,汇聚磅礴力量,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效,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距脱贫攻坚收官之日仅剩两个多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戒骄戒躁,持续奋进,咬紧牙关、争分夺秒、不破楼兰终不还;要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以更加精准的动态管理、更加细致的兜底保障、更加严格的政策落实、更加严谨的退出核查、更加长效的帮扶机制,交上一份高质量的脱贫答卷;要群策群力,凝聚力量,积极引导动员社会组织、群众团体、爱心企业和公民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汇聚更多社会力量向贫困发力,确保取得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此次扶贫日活动为期3天,设置消费扶贫展位60个、开设直播带货间4个,活动首日农特产品销售额28万元;11家扶贫产品生产企业代表和11家采购方代表成功签约,签约金额565.2万元。同时,相关部门还组织开展了扶贫政策咨询、就业招聘、爱心捐赠、爱心义诊等系列活动,共同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扶贫日前夕,市直各部门和群团组织积极行动,动员全社会力量,开展了资金及物资募集活动。这些资金、物资将通过不同形式发放到贫困群众手中,让他们获得实实在在的帮助、感受到党的温暖。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