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许昌“跨省通办”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2-13 16: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许昌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审时度势,改革先行,与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签订《“云牵手联盟”—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企业开办、社保、交通等领域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132项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同时加入全国“跨域通办专窗平台”,包含北京、深圳、沈阳等15省39市县的联盟成员间可以即时、可视、精准地互动交流,极大提高了跨域办理效率,标志着许昌市跨域通办改革持续向纵深推进,群众异地办事折返跑、耗时长、成本高等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

除青岛外,许昌市还与广东、江苏、湖南、山东、山西等地区签订了“跨省通办”协议,不断拓宽跨域通办“朋友圈”,聚焦企业群众关心关注异地办事项,探索区域间政务服务长效合作、共享、互惠机制,推进政务服务供给与企业、群众需求有效对接,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便利,享受到改革红利。

政务服务一小步,便企惠民一大步。本次“跨域通办”签约,打破了地域阻隔和部门壁垒,扩大了许昌市“跨域通办”朋友圈,实现了政务服务就近办、异地办,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下一步,许昌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以加入“云牵手联盟”为契机,继续积极探索,持续拓展“朋友圈”,搭建“服务网”,打造“服务链”,做好“服务员”,在优化政务服务的道路上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