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筹备事宜等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1-05 09: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4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事宜,部署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工作。

市委常委史根治、马正兰、方婷、丁同民、赵文峰、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楚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市长赵淑红、李海峰、董留民、汤超,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规律性认识和对国内国际形势的重大判断,以及2021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驾驭经济发展的专业化能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许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认真参照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标准,精心组织好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的“三农”工作,统筹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有关改革文件。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谋划今年改革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中央和省委部署的改革事项、改革方案、改革任务不折不扣承接到位、落实到位。要全面总结、抓好考评,强化结果运用,推动改革取得实效。要加强领导、抓好落实,确保改革任务高起点推进、高质量完成。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事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细悟、吃透精神,主动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确保经济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切实强化关键性战略性举措,牢牢抓住创新驱动发展这个关键,牢牢抓住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牢牢抓住绿色发展这条主线,牢牢抓住改革开放这个根与魂,牢牢抓住融合发展这个趋势,牢牢抓住改善民生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注重接续发力,增强规划刚性约束,突出项目带动,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今年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听取了2020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和“放管服”改革工作、全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暨“三农”领域重点工作进展等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今年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