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建安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1-02 16: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建安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努力创新、大胆实践,在“放管服”改革工作中,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拓空间、为群众增便利。

一是按照区委、区政府“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安排部署,积极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帮助企业解决在办理不动产登记过程中的瓶颈问题,始终牢牢把握“规范、高效、便民”的原则,启动绿色通道,减少办理环节,缩短办理时限,减轻企业负担,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服务。

二是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工作。该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实现不动产登记、交易和办税资料“一窗口办理”。群众只需叫一个号、跑一个窗口、提交一次材料,就能办完全部手续,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三是开通网上业务受理(便民服务)系统。实现部分不动产登记工作网上办理,开通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和预购商品房抵押预告登记网上申请办理,群众只需到房地产开发商处(设有登记系统终端)即可办理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和预购商品房抵押预告登记申请,为群众和企业节约了时间,避免了企业和群众来回奔波。截至目前,已通过网上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7654件。

四是实施多项便民措施。开通上门服务、绿色通道服务、邮寄服务、延时服务等便民措施,已提供上门服务27次,延时服务59次,邮寄服务276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