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东城区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7-08 08: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市政府关于开展全市“互联网+监管”系统监管事项目录清单及实施清单梳理编制工作的要求,市工信局积极与市大数据局对接,并结合东城区实际情况,制定相应工作方案,组织各责任部门召开培训会,指导各部门梳理各自的职能,登录监管事项目录清单动态管理系统对监管事项逐一认领,落实好“互联网+监管”相关工作。

一是按照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关于开展政务信息化建设情况专项调研的通知》要求,对我区自建或使用的机房、设备、信息系统进行调查统计,并在“河南政务服务统一工作平台”进行填报。二是电子政务外网的建设。部门接入方面,上半年完成了管委会老楼线路的整改接入;完成了区信访局、税务分局、工商分局、公安分局、许都剧院六个单位的线路铺设及接入工作,至此,我区所有单位已全部接入,实现了电子政务外网的全覆盖。

二是电子政务外网统一互联网出口项目。第一季度主要完成了设备、运维及运营商线路的招标手续等前期工作;第二季度,将实施方案提交市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审核,提出具体要求并讨论实施细节;4月份对新采购的电子政务外网统一互联网出口设备进行统一上架、调试,并向上级部门申请二级机房相关设备的管理权限;5、6月份完成了运营商光纤线路的铺设调试、管委会网络模式统一调整。6月21日,我局组织项目施工方、运维人员,并邀请市大数据管理局相关领导对电子政务外网统一互联网出口项目进行验收检查,经过对设备配置、运行及各单位接入情况等方面的检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