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市生态环境局 推进“放管服”改革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4-22 11: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8日上午,河南鸿之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到市民之家办理项目环评报告批复时,市生态环境局领导担当“陪办员”,半个小时后企业顺利办理了相关手续。

这次“跟随群众跑一次”活动,是市生态环境局进一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史世兵说,为推进“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市生态环境局进一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精准施策,“靶向治疗”,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紧紧围绕省、市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重点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借鉴经验、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实践创新,全力推动“放管服”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目前,我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排污许可证核发、辐射安全许可证核发、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等审批服务事项均实现河南政务服务网“一网通办”。只要申请材料齐全、符合规定,从申请到办结全过程,申请人只需到办事窗口上门一次,甚至“零上门”……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

据了解,该局全力推进“一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开展“跟随群众跑一次”活动,党组成员作为服务对象和群众的“陪办员”,帮助企业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辐射安全许可证等环保行政审批事项,为企业发展护航。

行政服务大厅“一站式”受理、环保窗口集中出件,确保办事群众“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只跑一次腿”。我市对合法合规、满足生态环境保护要求的重大民生、基础设施、重点产业布局等项目环评的审批时间,已较法定审批时限压缩近50%,登记表备案由过去的10天压缩到现在的10分钟,并将登记表由审批改为登记备案;对环评审批申报材料进行精简瘦身,目前,环评审批需提交的材料由7项精简为3项。去年以来,全市审批(备案)建设项目环评1563个,优质便捷的服务受到了企业的好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