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以培促用打好市场监管“四张牌”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3-07 08: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机构改革过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是一个新成立的政府组成部门。为提高队伍整体能力素质,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的市场监管队伍,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为期3天的监管执法业务培训班,全系统350余名同志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课程不仅涵盖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及执法、食品流通监管、商标相关知识,还涉及工业产品监督检查、食品生产监管、药品监管及稽查等内容。授课期间,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交流,加强了对市场监管领域业务知识的理解,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将打好商事制度改革这张牌,深入推进“多证合一”“先照后证”“证照分离”改革工作,进一步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高质量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二是打好市场监管这张牌,持续推进“双安双创”工作,做好反垄断突出问题整治和不正当竞争案件查办工作,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特种设备安全、认证认可监管,高质量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三是打好消费维权这张牌,持续开展消费教育“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景区”活动和“送法律、送知识、送服务”三下乡活动,健全食品药品应急体系,加大计量综合执法力度,高质量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四是打好企业服务这张牌,继续在“政银合作”“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等工作中持续发力,高质量服务许昌经济社会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