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公安部门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有实招 网上办证方便大货车入市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2-10 09: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5日,从市民之家公安窗口了解到,为解决“减少大货车污染排放实施区域限行”与“货车限行对市区企业生产造成影响”之间的矛盾,市公安局采取利用 “网上警局”办理电子版通行证等措施,及时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货车“入市难”的问题。目前,市公安局已办理电子版通行证680余份。

据了解,为推动“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市公安局多措并举,积极想办法、找路子、解难题。在解决大货车的污染排放对城区环境造成影响的问题上,既切实改善城区环境空气质量,又主动为企业和车主提供优质便捷服务。按照相关规定,市公安局对进入市区的大型货车实行管控。货车在市区通行必须办理一张货车入市通行证。通行证办理工作坚持“货车夜间通行为主、日间通行为辅”,遵循“总量控制、保障需求、区分路(时)段、严格监管”的原则。

为保障重点工程建设,生鲜农副产品以及石油、天然气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物资运输需要,市公安局还开辟了“绿色通道”,相关企业和大型车辆驾驶人可根据实际情况提出申请,经市交警支队审核后发放“绿色通行证”。据市公安局警令部审批科科长王超介绍,企业可以根据需要,到市民之家公安窗口办理货车入市通行证。公安部门开辟专门窗口,并实行周六、周日值班制度,保障企业、群众周末办证需求。市公安局提供了许昌“网上警局”支付宝生活号便民渠道,推行电子版禁行道路通行证。货车司机可以通过手机在线申请手续,民警在线审核后自动形成“网上电子通行证”。货车司机可持“电子版货车入市通行证”通行市区。另外,市公安局授权各大气污染防治卡点办理临时通行证,解决了货车司机就近办理手续的问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