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我市“放管服”改革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1-13 11: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从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对标先进,创新举措,建立专班,强力攻坚,“放管服”改革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主要指标保持全省先进位次,被确定为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试点单位,“一网通办”工作受到省政府通报表扬。

“联、通、办”改革扎实推进。电子政务外网实现市、县、乡三级全覆盖,9个县(市、区)、109乡(镇、街道办)所有政务服务大厅全部接入电子政务外网。市、县两级所有政务系统全部完成迁移入云工作,数据共享交换单位扩大至39家,政务信息资源目录数达到644项,电子证照目录、底图采集170项,并向省电子证照平台推送证照目录129项,位列全省第一。电子签章印模采集涉及的30家单位,已全部完成印模采集工作,正在积极推进电子证照系统数据对接和证照存量数据采集工作。“三级十同”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初步梳理完成市、县两级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基本完成审批服务事项录入测试工作,市级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可办”“一网通办”实现率均居全省前列。

实体政务服务大厅建设管理持续提升。我市坚持把政务服务大厅作为实现便民利企、展示政府形象的主要平台,持续推进大厅建设管理规范化,服务效率和水平均有较大提升。市民之家采用“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新模式,首批27个单位的421项依申请权力事项纳入综合窗口“一窗受理”,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按照省定“三级十同”清单,我市积极推动“三集中、三到位”工作,进驻实体大厅的审批服务事项接近70%。

审批服务更加便捷高效。市行政服务中心创新开展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特色服务,3星以上网办事项占全部审批服务事项的比例由原来10.7%大幅提升至66.8%,当场可办、立等可取的政务服务事项由33项增加至96项。市民之家继续开展“陪群众跑一次”活动,各地也相继出台免费文印、免费饮水、无线上网、代办陪跑等便民利企措施,企业和群众办事体验感持续提升。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发“掌上市民之家”,并开通网上在线咨询、投诉功能,让审批服务向手机端延伸。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提升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管理应用水平,持续规范实体政务大厅建设管理,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加快打造一批特色亮点。”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