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线上“一网通办”线下“最多跑一次”我市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将更加方便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8-08-21 08: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年底前,市县级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70%,50%以上审批服务实现“一窗”分类受理,30个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昨日,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会议上印发了《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工作目标。未来,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将更加方便。

根据《方案》,2018年7月底前,各级各部门审批服务办事系统与省、市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全部“联上”,实现网络通;8月底前,各级各部门审批服务办事系统与省、市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全部“打通”,实现数据通、业务通;9月底前,部分审批服务事项网上“能办”;年底前,市县级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70%。

在“只进一扇门”方面,《方案》要求,2018年年底前,市县级审批服务事项进驻综合性实体政务大厅比例达到70%,50%以上审批服务实现“一窗”分类受理;2019年年底前,除对场地有特殊要求的事项外,审批服务事项进驻综合性实体政务大厅基本实现“应进必进”,70%以上审批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分类受理。

为加快推动“最多跑一次”,《方案》要求,2018年年底前,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提供的材料减少30%以上,市县各级30个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2019年6月底前,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提供的材料减少60%以上,市县各级100个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年底前基本实现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理审批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

就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方案》指出,要大幅提高即办件比例,探索对适宜的事项开展智能审批,提高网上办理比例和办理深度,推动基于互联网、自助终端、移动终端的政务服务入口全面向基层延伸,推动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理业务全过程“一次上门”或“零上门”。市、县两级9月底前在省政务服务网公布“一次办”清单,10月底前在省政务服务网公布“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清单,并持续推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