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清理规范市直部门 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等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6-22 08: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1日下午,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清理规范市直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平台之外无审批”和政务服务“一次办妥”等工作。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郑传德,副市长柏启传、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清理规范市直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会议指出,清理规范市直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工作要求,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简政便民、提高政府效能的具体措施。一要抓好落实。认真落实《决定》要求,及时调整审批流程,扎实开展规范清理工作,该取消的坚决取消,该规范的严格按要求规范,严禁明着取消暗着不消甚至变相增加。二要健全机制。建立动态调整机制,按程序及时调整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健全公平竞争机制,继续做好“网上中介超市”运营管理服务,促使中介机构公平竞争、以质取胜。三要加强监管。加强清理规范情况督导检查,严格事中事后监管,对清理规范不到位的及时通报批评、限期督导整改;加强中介机构监管,规范执业行为,提高服务质量,破除行业垄断,促进全市中介市场健康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许昌市“平台之外无审批”实施方案》和《许昌市政务服务“一次办妥”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站在政治和为民的高度,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工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要形成合力,按照职责分工,加强组织领导,配备精干力量,定期研究推动;加大督察协调力度,及时通报情况,严厉约谈推诿扯皮、工作滞后的单位,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要拉高标杆,主动对标全国先进,聚焦痛点难点堵点,出台更多创新务实举措,实行清单管理,及时公开发布,加大宣传解释力度,提高市域内外群众、企业知晓率,吸引更多资金、项目落户,着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